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作者: 摄影:

2024-03-11      字号:【    

本网讯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涛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传达了3月6日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

学生工作部部长谷利民总结了我校开学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吴小林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构建心理育人一体化格局,促进“全员育心”协同发展。要健全校院协作、全员参与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广泛凝聚育人合力。二是要注重心理育人环境营造,促进心理育人整合优化。切实加强家校医联系,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作用,畅通诊疗绿色通道。三是要把握心理育人内在规律,促进心理育人科学化发展。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分群体、分层次制定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吴小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培育学生健康心理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生命至上、学生为本,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