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方便!我校智慧食堂可以“刷脸”了!

作者: 摄影:

2024-03-07      字号:【    

 新学期伊始,智慧校园新一卡通正式上线,校园各食堂、超市全部更换一卡通新设备,师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完成消费支付,校园生活更加便捷。

“再也不用担心去食堂忘记带校园卡了。”升级后的校园一卡通系统,师生通过智校乐APP完成人脸采集,在无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身份认证和消费结算,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二维码支付以及校园卡的充值。“充值还是充到校园卡上,只不过这张校园卡已经是虚拟卡了,它只是一个账号而已,刷脸和扫码都是从这张虚拟卡上消费。”校园卡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师生们的照片、工号、学号等信息关联到虚拟校园卡后,在卡机进行面部识别时查询数据库中照片,匹配成功后即可调用校园卡账户。”

从“刷脸通行”到“刷脸吃饭”,学校信息与网络中心应用“人脸识别”技术打造多元、便捷、高效、安全的校园信息化生活服务平台,逐步拓展服务渠道,提升管理效率,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