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

作者: 摄影:

2024-03-06      字号:【    

IMG_3880 

本网讯 万里春风满,山河气象新。又一个充满活力、满载希望的新学期如约而至。

3月6日,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及1000余名师生齐聚舜德广场,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李钢作国旗下的讲话。校长黄创霞主持升旗仪式。

IMG_4088

IMG_3894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曦中迎风飘扬。

IMG_3921

学生代表、文法学院2021级王一好同学以《“热辣”中坚持,“滚烫”中奋斗》为题进行了发言。她谈到,“爱莲湖畔”有灵气,“西山脚下”好读书,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以“最激昂是少年志”的奋斗底色共同书写热辣滚烫的新篇章。

IMG_4052

李钢以《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为题发表讲话。他表示,2023年,全体科院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逐梦前行、收获满满,学校多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他深情寄语广大学子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练就扎实本领,做担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他号召同学们用身心迎接和体验新世界变革,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全体师生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