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黄创霞出席“校友回湘”系列活动 勉励校友企业家回湘投资兴业(图)

作者: 摄影:

2024-02-02      字号:【    

微信图片_20240202093034

本网讯(通讯员 罗一洋) 1月30日至3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创霞出席“校友回湘”系列活动,勉励校友企业家回湘投资兴业。

1月30日下午,黄创霞在长沙看望应邀出席湖南省“校友回湘”启动仪式的上海富彭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数学专业1997届校友彭胜利,与他亲切交谈,并一同出席上海校友会和长沙校友会的2024年春节联谊活动。黄创霞表示,很高兴加入湘科院校友大家庭,并与广大校友共叙情谊、共谋发展。他代表学校祝各位校友新春愉快,万事顺意!龙马精神,龙行大运!

1月31日上午,黄创霞参观了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并与校友企业家座谈。座谈会上,彭胜利分享了自己在湖南的创业经历、合作意向及今后打算。其他校友企业家介绍了自己公司发展情况,希望能借助成功企业家的先进理念、管理方式、优势资源把自己的企业做强做大,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听完校友企业家的发言后,黄创霞指出:“学校开放办学、开门办学,更多的要问计于校友,要借助于校友智库。我们要找到共同点,比如校友有产业链、学校有人才链,产业链和人才链结合,我们就会减少很多成本。分工合作会带来效益提升。学校是专门培养人才的地方,如果我们没有跟上发展的步伐,没有借助大家的力量,我们闭门造车就会导致人才链、产业链断裂,就会成为两张皮。人才要立足于自己培养,但也要借助于像哈佛大学这种全球顶尖高校的成功企业家,借助于我们成功的校友,赋能湘科院建设与发展,来惠及千千万万的学子,来建设我们美好新湖南,来建设现代化中国,甚至于为全世界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湖南力量、永州力量、湖南科技学院力量。”黄创霞希望广大校友企业家铸就实业报国之志,自立自强勇创佳绩!他诚恳邀请广大校友、企业家多给学校发展提建设性意见,常回永州交流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202093051

座谈会由郑银芳副校长主持。在长沙的校友企业家代表、湖南后浪少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合诚、深圳河洪燊数字文化有限公司湖南负责人李光杰、湖南瑞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淮海、湖南同湘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义知、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运营负责人高沛,长沙校友会会长何学治及校友联络中心等人员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202093058

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校友在湖南注册企业有2300多家。为此,长沙校友会在2023年成立了校友企业家协会,通过举办企业家论坛和联谊活动,联络感情、整合资源、共谋发展。

1月31日下午,黄创霞与彭胜利共同参加了湖南省政府在湖南宾馆举办的“校友回湘”启动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据悉,这次省政府举办的“校友回湘”启动仪式在全省共邀请了一百名优秀校友参会。我校校友彭胜利有幸受邀参加盛会。彭胜利早在2013年就与现为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邓泽平等人一起合伙创立了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秉承“为人类医药健康事业奋斗不息”的宗旨理念,专注于特色原料药、长效靶向新药研发与产业化,产品畅销海内外,产值达20多个亿。彭胜利情系母校和家乡,2021年在母校捐赠100万设立“胜利梦想基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并多次与学生面对面交谈,鼓励大家自立自强。2023年他被推选为上海邵东商会会长,募资100多万设立家乡发展基金。目前正着手在张家界发展现代农业。

校友企业来湘是“校友回湘”工作的重要内容。因我省办企成本低、营商环境好,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校友企业家来湘投资兴业。中文1995届校友、深圳市麒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柱斌,目前在长沙投资3千多万元创办了湖南麒麟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永州经开区投资购置土地,筹建自己的分公司。中文2003届校友李基科,毕业后在佛山创业,系佛山抛力士抛光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在新邵注册了湖南宝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投资3千多万元在新邵县等地开垦了8个基地3000多亩荒山旱地,种植了白桃、黄桃、猕猴桃等约25万棵果树,并同时建立了水果加工厂、业务大楼、冷库、5条果酒药酒等各类生产线,购置了10台冷链物流货车,已成为邵阳市农业龙头企业,争取2024年成为湖南省农业龙头企业。教育技术学2007届校友、云南汇浙青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永旭,正着手扩大在长沙的业务,准备在长沙注册成立公司。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