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推进“校友回湘” 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作者: 摄影:

2024-02-01      字号:【    

湖南素有“崇文重教、兴教一方”的传统。改革开放以来,全省高校向社会输送了700多万名优秀毕业生,中小学更是培养了不计其数的杰出学子。在湖湘文化的滋养下,广大校友秉承湖湘精神,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用自己的坚韧和智慧在各自领域书写了精彩篇章,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还为母校增添了光彩,为湖南发展贡献了力量。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全省校友回湘累计签约项目6338个、总投资额592亿余元、实际到位资金509亿余元,420位国家级人才、1228位省级人才回湘干事创业,校友捐赠款物32亿余元。

当前,全省上下正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加需要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大力推进“校友回湘”,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湘大地向校友们发出的热切呼唤和强烈号召,必将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汇聚澎湃动能。

为此,湖南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发出五点倡议:

一、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赋能添彩。 希望大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当好湖南发展主力军、技术攻关带头人、产业升级先锋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在湖南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奋斗目标。

二、为湖南招商引资积极牵线搭桥。 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自身的产业影响力和行业号召力,积极为上下游企业、国内外客商、各类优秀人才来湘投资兴业、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带动更多资金资源、龙头企业、优质项目集聚湖南。

三、为湖南招才引智积极贡献力量。 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帮助湖南引进更多一流人才,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当好潇湘大地的“招才顾问”“引才大使”。

四、为湖南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希望大家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关切”主动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价值、接地气、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发展举措提供有力支撑。

五、为讲好湖南故事积极宣传推介。 希望大家多为湖南发声代言,在工作圈、社交圈、朋友圈中,积极展现湖南形象、传播湖南声音、讲好湖南故事,不断提升湖南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