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汇聚校友力量 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科院动能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4-01-25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罗一洋) 1月18日至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我校英语专业1986届校友黄楚新先后到祁阳市、蓝山县指导融媒体建设工作。

        黄楚新一行走访了祁阳市融媒体中心、蓝山县融媒体中心,就如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黄楚新指出,媒体融合要紧密地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要转变思维和观念,着力打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和传播力强的系统平台;要进一步优化运作机制,不断加强“媒体+政务+服务”的立体传播体系建设;要借鉴先进做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

        我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推进“校友回湘”工作的号召,主动宣传引导校友回湘回永回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

        2023年11月,我校开展“校友企业家进校园月”活动,邀请杭州普惠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物理专业1983届校友王造国,上海富彭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数学专业1997届校友彭胜利,杭州先秦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数学专业1997届校友万天慧,上海喆学网络科技CEO、英语专业2001届校友李小勇,佛山抛力士抛光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文专业2002届校友李基科,张家界万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数学专业1989届校友田开锋等优秀校友企业家先后回校讲座、座谈并被学校聘为创业导师。通过优秀校友企业家分享自身就业创业经历与经验,鼓励在校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2023年12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我校原湘潭大学零陵分院水电系1978届校友欧进萍来永州指导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工作,为“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揭牌,并被 聘为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欧进萍指出,要针对砖石质文物研究对象进行分类、标识、识别、价值分析;要挖掘影响砖石质文物病害关键因素采取科学化监测手段,分析、评价病害成因和形成机理;要突出重点实验室研究特色和亮点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共同探索创新路径,培养优秀人才,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