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校团委:举办“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主题演讲比赛(图)

作者: 摄影:

2023-11-15      字号:【    

DSC_0936-已增强-降噪 

本网讯(邹煜 李淑眉)为鼓励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了解献血事业,提高公众对无偿献血的认识,促进社会对无偿献血的支持。11月10日晚,我校在明德楼报告厅举办“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共青团永州市委书记冯志多、永州市中心血站站长谢海兵、永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志标等出席。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无偿献血”这一主题依次上台演讲,运用PPT、音乐、视频等形式,结合他人经历、个人体会、政策法规、健康知识等方面,讲述了献血者和志愿者的爱心故事,以及自己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认识和感悟。他们或激情澎湃,或饱含深情,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正确的认识,更将“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的意识深深烙印在了心里。活动间隙,永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无偿献血知识宣传页、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文法学院的许颖欣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余洲等荣获二等奖,理学院朱洪民等荣获三等奖。

DSC_0506-已增强-降噪

据悉,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建了一支五十余名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向同学们传递正确的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学校先后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2021-2022年度湖南省学校无偿献血优秀单位,55位同学获得2021-2022年度湖南省学校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