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作者: 摄影:

2021-11-17      字号:【    

本网讯(记者 余佳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我校广大干部、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动态,积极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全校上下掀起了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华山认为,当代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作为学校党委学生管理的职能部门,就要统筹协调好全校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大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我们应立足实际,从青年学生的所思所盼出发,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实效性,把学生培养成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磊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的关键时刻召开,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弥足珍贵。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教育和引领新时代的青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丹坦言,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引导青年大学生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历经百年风雨,铸造伟大成就。”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吕文青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要想在前,学在前,做在前,不断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始终深怀爱生之心,恪守为师之道,努力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成长指引者、成人培育者、成才推动者,在党的指引下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传媒学院辅导员彭凡思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凝练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同时前瞻性地指出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新的百年奋斗遵循,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交出的一份重磅“百年总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旗领航”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理学院辅导员杜俊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生动实践中;要积极认真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生群体中积极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引导青年大学生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传媒学院广告1901班喻艳玲同学激动地说,11月8日期待已久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作为新一代青年同样是预备党员的我深受感触。我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紧跟革命先辈的步伐,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提高思想素质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刘娜同学表示,在两个百年目标历史关键节点上召开这次会议,对于增强民族自信和打赢抗疫战都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我们党始终坚持为民初心,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学习和工作才能有目标、有动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