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回眸“十三五” 献礼党代会 ⑰ 】传媒学院:砥砺初心齐奋进 牢记使命育英才(图)

作者: 传媒学院 摄影:

2021-01-19      字号:【    

十三五期间,传媒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强思想,固根基;炼队伍,优教风;抓学风,树新风,学院上下一心谋发展,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设施、教学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院获得2019年度校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IMG_20200927_173017_副本

强思想,固根基,党建引领开新局。学院坚持以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总支委员会议事制度,党政携手,上下同心,不断凝聚人心、汇聚智慧,学院人心思齐、干劲十足、拼搏向上。五年来,共计9人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人获得永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人获得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人获得校“党建优秀研究成果”表彰,1人获得微党课比赛二等奖,2人获得微党课比赛三等奖。2019年学院党总支被评为校“先进直属党总支”,总支代表队获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一等奖;2020年,一个支部被评为学校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样板支部,一个支部被评为优秀支部。

IMG_20190803_172435

炼队伍,优教风,教学科研两手硬。学院就把师资队伍建设当成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立志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办学水平较高,适应传媒创意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二级学院。学院在教师中实行导师制,在教学和科研上两手抓、两手硬,通过老带新、互助组,取得喜人成绩。五年来,学院引进博士2名,14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学院师资队伍结构渐趋合理。广告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被选为2020年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教师获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湖南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省级社科成果三等奖1项,1人获校“教书育人好教师”,2人获得“优秀教学质量奖”。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2项,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33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51篇,出版专著8部。

学生在柳子街摄影外拍

辜鹏博

抓学风,树新风,人才培养结硕果。学院构建了“文化+实践+竞赛”的育人模式,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竞赛育人成为学院的特色和亮点。2016年来,学生获省级以上竞赛奖励100余项。其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1项、铜奖1项;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1项;大广赛获国家二等奖及省级奖等 70项;全国数字艺术大赛二等奖等12项;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视频类一等奖2项;湖南省第4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视频类作品一等奖1项。创新创业项目在第二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实践组优秀奖。毕业生的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50名学生考研升学到国内外知名大学深造。涌现了创新创业典型邹四辉、张紫薇,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胡惠婷,湖南省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赵洪艺、田榆婕等众多优秀学生。2009届校友辜鹏博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