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中心组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严华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12-16      字号:【    

538A9991

本网讯 12月15日下午,永州市委书记严华来到学校,为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他勉励广大学子要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在勇担时代使命中铸就璀璨青春。

严华联系世情、国情、省情和市情,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当前,“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我们要全面、精准地认识中国优势和中国力量,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严华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一个重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路线图。他从定位了新发展阶段、坚持了新发展理念、确定了新发展指南、明确了新发展目标、提出了新发展格局、部署了新发展任务、强调了新发展保证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答了师生们关心关注的问题。

严华勉励广大学子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昂扬进取精神;潜心求学,锤炼过硬本领;勇立潮头,担当时代责任;崇德向善,涵养浩然正气。要把握好这一段人生际遇,坚持正确的道德认知,勇于担当历史重任,坚守干净人生底线,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今后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严华说,湖南科技学院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嘱托,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严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保障在永高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谋划推进“十四五”期间教育提质升级,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推进各类教育规范、均衡、协调发展,提升全市教育发展的总体水平和质量,建立健全现代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及600名师生代表聆听宣讲。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