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图)

作者: 李梦玲 江美琪 余佳佳 摄影:

2020-11-30      字号:【    

1


2

本网讯(记者 李梦玲 实习记者 江美琪 余佳佳)11月28日上午,学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我校中文系2007级校友、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冯志多,永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胡璇,永州市电视台新闻采编中心主任李志刚,校团委副书记彭涛凯,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覃佐东应邀担任评委。副校长吴小林到场观看大赛。

决赛由VCR展示、职业生涯规划陈述、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参与决赛的15位选手围绕“规划有你,职面未来”这一主题畅谈理想、展望未来,从教师到媒体人,从建造师到自主创业,参赛选手们结合PPT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评估与调整等方面进行阐述,对各自的职业生涯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和详细的计划。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评委根据选手的阐述进行现场提问,并给予建议和就业指导,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评分。

经激烈角逐,理学院欧阳佳佳同学获一等奖;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黄卓颖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朱铭等5名同学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陈雨佳同学获优秀人气奖,传媒学院黄彩燕等5名同学获优胜奖。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唐卫华等9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校团委联合主办,自2020年9月启动,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15名选手从3000余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对决赛选手进行专场职业生涯规划培训,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