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现场求职+直播带“职”助力学子就业(图)

作者: 黎雪平 黄宇莹 唐敏杰 摄影:

2020-11-28      字号:【    

1

本网讯(记者 黎雪平 实习记者 黄宇莹 唐敏杰)11月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永州市委和我校共同承办的“潇湘际会 青春前行”永州地区普通高校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6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提供就业岗位14959个,吸引38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123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副校长吴小林到场指导交流。

3

活动现场,人流如织、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参会毕业生们伫立在各招聘单位展板前,专心查看企业信息,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洽谈,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走访过程中,吴小林与用人单位和参会毕业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情况和学生求职意向、签约情况,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充分准备、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就业。

4

此次供需见面会涵盖教育、建筑、传媒、金融、IT等行业,为参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的空间。组团招聘教师的各县区教育局展位深受学生青睐,知名企业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公司、苏宁易购有限公司、深圳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也吸引了不少毕业生的目光,前来咨询、投递简历的毕业生络绎不绝。我校毕业生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综合素质,获得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的肯定。

2

“职位前景如何?”“公司岗位薪资有多少?”……直播带“职”是今年招聘会上的一大亮点,直播间内互动频频,短短一个小时直播间人数达7700余人,数十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化身主播亲自“上擂台”直播带“职”。同时,活动现场设立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处,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扶持、见习就业、法律援助等多种政策咨询服务。此外,为确保供需见面会安全有序进行,学校提前对活动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在会场入口处安排了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测量体温并发放口罩。

据悉,我校近两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86.12%、80.17%,均高于全省同类本科院校平均水平。2013年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2015年被确立为“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2016年被评为“优秀示范校”。近年来,学校双创基地先后被省教育厅、发改委会、科技厅、人社厅认定为省级优秀、示范基地。学校在“互联网+”“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20余项。其中,2019年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全国金奖,实现了湖南省二本高校此项大赛全国金奖零的突破。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