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永州召开基层人才定向培养动员大会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11-24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50399.html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8日讯(通讯员 袁瑞芳)10月28日下午,“筑梦基层 起航潇湘”2020年永州市基层人才定向培养动员大会在湖南科技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工作责任,动员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市委书记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主持会议,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曾宝成,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翟惠根出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永州市因地制宜制定了基层人才定向培养三年行动计划,从2020年到2022年,依托市内高校,每年定向培养基层教育、医卫、农技人才1000人以上,切实解决基层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补充困难等问题。

严华指出,基层是成长成才的舞台,同学们务必要奋发向上,增长才干。要涵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厚植乡村情结,珍惜难得机会,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完成每一项任务,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要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强化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勇于克难、敢于创新、乐于吃苦,培养担当精神;要增强自律意识,听党话跟党走,讲规矩守纪律,重自律强修身。

严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责任上肩、实干笃行。承担基层人才定向培养任务的高校要狠抓定向培养质量,开好思政课,合理设计课程体系,注重实践教学。各有关部门要狠抓基层人才聚集,持续加大基层人才引进、招聘力度,强化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和农村劳动力培训。要狠抓基层队伍建设,打破人才流动体制壁垒,落实乡镇工作补贴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政策,大力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动基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曾宝成代表湖南科技学院致辞;教育、医卫、农技三类定向培养学生代表依次发言;1000多名基层人才定向培养学生进行了集中宣誓。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