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为村民送上暖心牌“大礼包”

作者: 摄影:

2020-11-24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48-57267-1.html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熊玲芝 唐艳华)“这样的免费体检活动,省钱又方便,感谢学校关心!”“今天学到了不少健康知识!”近日,湖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来到学校定点扶贫村——新田县马场岭村,为村民们送上义诊体检、水电维修、消费扶贫等暖心牌“大礼包”。

“因体检需要空腹进行,维修时间也十分紧迫,我们必须争取尽早赶过去。”清晨6点,天还蒙蒙亮,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贺幸福带领党员同志、医护人员和维修人员就已经在赶往马场岭村的山路上了。

“你的血压有点偏高,平常要注意饮食,还要注意休息。”早上8点整,在村活动中心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村民们开展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压等体检项目的检查。同时,还为村民们开展健康宣教、义诊咨询等服务。

“冬天温度低,很容易冻结自来水管道,要采取一些防冻措施。”水电维修人员与村里的自来水管护员谢仕善进行交流指导。与此同时,其他的维修人员也开始走村入户忙活起来,对线路、电灯、水管等项目进行检查和维修,对废旧灯泡进行了现场更换,还安装了节能灯管,加装插座。

食堂采购组则来到村里的产业基地,开展“以购代捐”活动,现场购买了木耳、脐橙、大米、鸡鸭等农副产品,为马场岭村农副产品的销路拓展献力。

湖南科技学院驻村帮扶马场岭村已有两年多的时间,目前,通过“尽锐出战穷山村、打破瓶颈战困局、产业振兴致民富、循序引导树新风”的驻村帮扶“四部曲”,马场岭村已顺利实现脱贫出列,蝶变为美丽乡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仍然奋战在一线,他们表示,要决胜脱贫攻坚,继续助力乡村振兴。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