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学思践悟
【师德师风】卢娟:像“吸铁石”一样吸引学子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9-10      字号:【    


 秋风送爽,桂花飘香!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即将开始人生的新篇章,内心既紧张,又兴奋,既自豪,更激动。首先,作为本次2020年新进教师,我谨代表自己和新进教师,感谢学校关爱我们青年教师,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舒适的工作环境。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作为新进教师的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做:

一、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教育事业,爱校爱岗。育人,是学校的使命,也是我们教师的使命。作为大学教师,我们可以引导学生去实现自己、成就自己。大学教师是一项值得用毕生精力去从事与追求的事业,是应该发自内心去热爱和敬畏的事业。只有当我们热爱和敬畏教书育人这门艺术,它才会为我们带来无比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青年尚未定型,可塑性很大,我们往哪方向引导,他们就会往哪方向发展。要想学生有正确的价值导向,作为教师,我们必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我们做人的品德、治学的态度、艺术的境界,就是学生认识社会、探索真知的一面镜子;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在无形之中影响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甚至影响他们的一生。因此,我们必须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成为立德树人的表率。

三、扎实学识,潜心教研。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我们要不断锤炼本领,提高专业水平、业务能力和理论修养。我们要努力学习精湛的教学艺术和方法,在教学中悉心梳理教学内容,不断推陈出新,注意教学方式方法的多样性,不断改革创新,打造优质课堂、增强学生获得感,像“吸铁石”一样吸引学子,充分展现我校教师的魅力。同时,我们将向学校各位德艺双馨的前辈学习,充分利用好内外优质资源,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育是决定未来的事业,教师是塑造未来的职业。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建设工作当中,争取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