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招生季】音乐与舞蹈学院:芳华之年 相约音舞(图)

作者: 音乐与舞蹈学院 摄影:

2020-07-20      字号:【    

【学院简介】

音乐与舞蹈学院设有音乐学、舞蹈学两个本科专业。音乐学专业设有音乐理论研究、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三个方向,其中音乐表演包括声乐、器乐、钢琴三个专业;舞蹈学专业设有舞蹈理论研究、舞蹈编导、舞蹈教育三个专业方向。2019年,音乐学专业获得湖南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声乐基础(二)》获得湖南级首批“一流”本科课程。

jiaoxuehuanjing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54名,专任教师46名(含德籍钢琴教师1名,俄罗斯声乐教师1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6人,此外,学院还聘请歌唱家张天甫,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音乐家邓东源为我院客座教授。

01 

67a772d4056b62c06bc853dd6bdbf1d3_49793 


【科研成果】

教师在国家级、省级专业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国家级核心期刊20余篇。近五年,学院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1项,省级教改课题立项10项,省社科基金课题立项11项, 2019年获得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杰出贡献奖”。


2016年6月我院合唱团参加湖南省合唱比赛并获金奖

学院合唱团参加湖南省合唱比赛获金奖

2015年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金奖

瑶族舞蹈《盘王大歌》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

瑶族舞蹈《过山》于2017年11月赴央视演出

瑶族舞蹈《过山》赴央视演出

学院历来注重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院组织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各项学科竞赛曾在国家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大学生“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三独”比赛、大学生艺术展演以及社会专业学会举办的各类技能大赛获奖110余项其中,2015年学院小合唱《盘王大歌》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得全国声乐类节目一等奖“优秀创作奖”2017年我院舞蹈节目《过山》荣登央视展播获得广泛好评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了2000余名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社会满意度达98.5%以上

【专业介绍】 

65014

 音 乐 学: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现代教育教学观念、系统的音乐专业知识、良好的综合人文素质,能适应中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和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需求的音乐艺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声乐基础、声乐表演、钢琴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歌曲写作、歌曲伴奏,民族民间音乐概论、中外音乐史与欣赏、合唱与指挥、音乐教学法、音乐美学、地方音乐研究及教育部所规定的公共课等。 

63a805e3576c22ea99840cb3ccd811da_49801 

 舞 蹈 学:专业介绍: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教学观念、系统的舞蹈专业知识、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人文素质,能从事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编创和舞蹈理论研究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古典舞基础训练、古典舞神韵、汉族民间舞、芭蕾舞基础训练、外国舞蹈史、中国近现代舞蹈史、现代舞训练与编创、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精品赏析、舞蹈艺术概论等。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