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作者: 彭婧 邓洁 樊宇坤 摄影:

2020-07-01      字号:【    

本网讯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师生认真学习并热议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二青更加坚定了自己矢志教育事业的初心和担当。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坚守初心、砥砺品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深刻把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任务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涵养家国情怀,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创造者、建设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党员邓凌峰老师认为,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回信再次为青年一代扬起了理念信念之风帆。作为一名一线教育教学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以陈望道等老一辈先贤为榜样,积极投身科教兴国伟业,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鲜红底色,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助力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的责任与担当,帮助青年学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国征程中奋勇搏击。

“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马莹莹同学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的谆谆教导。她说,党从诞生之日起,光荣的革命史和奋斗史深深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要不断地学习政治知识、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更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2班班长陈越同学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意义深远。她说,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积极宣讲陈望道老校长追寻真理的故事,为新时代青年树立了标杆。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我们都应坚持初心、坚持心有所信,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忠于党的伟大事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拧紧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朝着最初的目标而奋进!”青年志愿服务团实践部负责人苏钰婷同学说,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作为青年志愿服务团的一分子,我会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奋斗的轨迹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青春奋斗历程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理学院物理1902班陈斯静同学感慨道,今年既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出版100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我深刻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期望,要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开拓进取的人生道路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