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华网:他熬了两个通宵,只为给毕业生准备“特殊礼物”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6-15      字号:【    

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6/12/c_1126106862.htm

新华社长沙6月12日电(记者 谢樱)一封手写信、一个院徽、一个精心制作的信封……这是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辅导员杜俊杰为240名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

   “学院原计划是给每位毕业生写一封离校信,通过打印或网络的形式发送给毕业生。”可杜俊杰却有自己的想法,“师生一场是难得的缘分,从初次相识到学生毕业,在花名册上一次次看到学生的名字,在班会上一次次读到学生的名字,到了毕业的时候,我想把学生的名字再写一遍,把他们记在心里,为他们送别。”

   “大学的时间过得真快,当你启信时,已作别科院”“或许不在身旁,言语便不显啰唆,愿你往下读,再回味老师的教诲”“祝你乘好风去,行遍万里山河,依然自在如追风少年”……信纸上,一行行毛笔字风雅隽秀。

  信封上,杜俊杰还用不同字体,将每个毕业生的名字设计成一个独特的版面,“邱淑芬这个名字文静,适合用温和的隶书来写。林家其名字结构整齐,适合用篆书写。”他熬了两个通宵,才写完这240封“毕业信”。

   “很感动,觉得字里行间透着杜老师的深情。”毕业生陈鑫说,“虽然今年没有毕业晚会、没有毕业合影,但是拿到信的那一刻,我感觉很暖心!”

  据了解,这240封“毕业信”将和毕业证、学位证一起交给毕业生。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