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作者: 摄影:

2020-05-25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48-54999-1.html

红网时刻永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斯静 樊宇坤)5月22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湖南科技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热切关注会议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校长李钢表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刻阐述了“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样一个大课题。让我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双一流”建设非一日之功,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强大定力。湖南科技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要发挥自身所长、扎根地方、办出特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迈向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要大力“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是实现国家发展宏伟目标的重要保障,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关键引领。人文学院作为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单位,将抢抓发展机遇,科学把握定位,找准发展目标,推进团队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突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学院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张剑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及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是“双一流”连续第六年出现在政府报告中了,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陪伴学生走好“从学校到社会”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恒艳表示,今年的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特殊情况下召开,既展示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底气和信心,又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勇气和担当,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与魅力。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要遵守客观规律,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办好自己的事;要临难不避、实干为要。”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坚守好教育工作一线,尽快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融入课堂,引导学生通过关心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领会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

传媒学院辅导员邓平洋说,2020年两会强调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要提高育人质量,回答好“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就是要积极探索多元育人路径,构建多元化的有机统一的育人体系,凸显高校学生在育人中的主体地位,服务于高校立德树人的需要。我们讲“三全育人”,并不能空对空地喊口号,而是要不断地丰富多元育人主体,积极开放办学,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让企业、家庭、公共机构都参与到育人中来,既要为多元主体的育人提供育人平台,也要为他们的育人提供育人支撑。

“政府工作报告篇幅虽短,但全是干货、实货!”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工1901班学生顾选龙坦言,党和国家对于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支持让自己备受鼓舞,疫情防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扩大高校招生规模等议题与青年学子息息相关。作为青年一代,我们都应当主动扛起振兴中华的大旗,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用青春之光照亮祖国前行的道路,用青春之彩点缀祖国美好山河。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