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学工部: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作者: 全伟 摄影:

2020-05-06      字号:【    

本网讯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做好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学工部组织学校76名辅导员参加了为期39天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主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并于4月30日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6大模块近70余场讲座。

培训期间,学工部加强统筹管理,组织学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总结成果、提交思政工作案例,引导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找准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业辅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婧表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心理应对系列课程,对于现阶段大学生常见的不良情绪与压力等问题的处理,提出了很多十分专业的应对方法,受益颇多。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罗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解渴、很受益。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种好“责任田”,不断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