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3-13      字号:【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89214.jhtml

本网讯 (通讯员 刘冰鑫 樊宇坤 邓洁)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课。湖南科技学院师生通过 “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多种渠道,边收看直播,边讨论学习感受,纷纷点赞这堂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云端“思政大课”。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表示,这堂别开生面的高规格、高级别思政大课,既为大学生带来了丰盛的思想大餐,又启迪了高校思政工作者创新新时代思政教育方法。四位主讲教师是业界大咖,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优雅的专家形象令人折服。讲疫情防控故事,评中国青年形象,述中国特色优势,情理并重,解读透彻。相信这次特别的思政课,在推动当代大学生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使命的进程中将发挥重要影响作用。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猛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青年教师,应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全面系统掌握疫情时期大学生的思想状况,让抗疫路上的生动故事走上课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传授知识过程中铸魂育人,切实做到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该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1602班学生江秀东家住湖北仙桃市,听完这场思政大课,她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只要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同心抗击任何灾难疫情。同时在这大爱奉献的背后,看到最美逆行人,让我明白了眼泪为什么是热的,因为心是滚烫的。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待阴霾散去,共看樱花盛开。”

该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戏文1701班温鑫在家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的这堂思政课很有力量和意义,在这个假期,自己响应地方团市委的号召,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这份工作较简单,但自己同样感受到了不平凡,坚信风雨过后是更加美好的明天,祝福祖国!

该校理学院数应1702班黄俊感慨道,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控制住疫情,体现出了集中统一领导的正确性和显著优势。在防疫过程中,中国将经验与世界分享,这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种体现。对自己最大的启示是要善于总结历史,从中汲取经验,看待问题目光要开阔长远。

据悉,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思政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进一步完善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机制,加强理论宣讲,充分挖掘防疫抗疫中的思政元素并融入课堂教学和育人工作的各个环节,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爱国奉献、勇担责任。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