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学校线上教学稳步推进

作者: 盛新福 摄影:

2020-03-11      字号:【    

本网讯  上课形式可变,上课环境可变,“延期开学,如期开课”的承诺却不变。开课第一周,我校600余名教师依托网络线上资源,累计建课2195门次,组织126441人次参加线上学习,纷纷实现了对远方科院学子的教学承诺。

副校长李常健、教务处处长黄文深入走访调研各教学单位,通过网络沟通了解线上课堂进展,通过在线平台监测实时了解线上授课情况。各学院按照每天线上实际授课情况,实行线上授课每日一报、每周简报的制度,及时了解、反馈教师的上课进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

李常健对进一步夯实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利用教学平台和信息化手段,及时全面地掌握教学总体情况,严控线上教学质量管理,确保在线教学按时全面稳步推进;二是要落实“以本为本”的理念,精细完善线上教学工作预案,争取在线教学过程中“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三是要及时对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做好线上教学典型及教学经验宣传推广工作,全面提升教学效果和学习成效;四是各部门要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解决师生反馈的线上教学问题,提供周到细致的技术支持服务,让师生实现无缝互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