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点赞!科院学子在战“疫”中绽放青春(图)

作者: 刘娜 摄影:

2020-03-11      字号:【    

2

本网讯  日前,我校收到唐山市乐亭县古河乡党委发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19级李雪玉同学,勇担使命、担当尽责,为家乡联防联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一支笔,一个记录本,一把测温枪,便是志愿者李雪玉同学的“武器”。2月10日,李雪玉同学到村委会主动请缨,加入李各庄村的志愿服务队,每天认真做好外来人口排查工作,在交通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测量体温,疏导外来车辆及人员出入,为来往的群众进行防疫知识普及,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这特殊时期,除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之外,也想为保护家乡人尽自己一份力量。”他说,我从小就在村里长大的,对村里的人都很熟悉,开展工作时也能够与大家更好地沟通。迄今为止,该村无一例感染和疑似病例。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