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课程思政 提升育人实效(图)

作者: 胡维 摄影:

2020-03-06      字号:【    

外国语学院01 

本网讯 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授课开始以来,外国语学院共开设了12门线上课程,授课过程中,教师将线上教学与思政教育相结合,赋予专业课程价值引领功能,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综合英语》课程团队在学习平台上上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文演讲“We are All Fighters”视频,希望予以同学们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学习,提升自我。《英语阅读》课程主讲教师结合当下疫情,选取了以蝙蝠为主题的科普类文章进行教学。利用问题导向式教学法和任务教学法,既讲授疫情相关热词,又讲科学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破坏生态平衡的严重后果,热爱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基础日语二》课程教学中,授课教师结合疫情期间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故事,让学生明白疫情无情人有情,要关心和善待身边的人,努力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环境。

外国语学院线上课程教学团队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堂中贴切自然、“如盐入味”地进行价值塑造,将立德树人贯彻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前行、相得益彰,实现智育和德育相统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