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雷娟:想为校园战“疫”出一份力(图)

作者: 樊宇坤 摄影: 宣传部

2020-03-01      字号:【    

雷娟_副本

【名片】 雷娟,女,38岁,共产党员,现任后勤服务总公司医疗中心业务负责人。

【故事】 她,坚守防疫一线,为学校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筑起了“钢铁长城”。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她,为生命战“疫”守岁,点亮校园平安之灯,是校园里的“最美逆行者”。

奔赴校园战“疫”,守护师生平安。在奔赴战“疫”的前夕,雷娟在校医务室的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则“取消休假,回归岗位”的通知,竟得到了众人的纷纷响应。药房组长程海艳主动提出负责防护物资的购买以及接货工作;临近退休的公卫专干王月桂主动提出负责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教职员工及其亲属的送药送物品工作。返聘的退休护士文美容,在没买到高铁票的情况下,让儿子开车送回学校加入队伍;青年医生李金顺的老婆刚刚生产,却主动提出不休陪产假马上归队。大家在疫情面前的种种表现,让雷娟十分感动。

可是,疫情来势汹汹是让任何人都没有想到的。正值春节假期,无论是工厂还是物流公司都存在人手不够的情况,如何尽快拿到防疫物资便成了雷娟和同事面临的首要难题。

面对物资买不到的非常时期,雷娟和同事齐心协力,共研对策。他们向供货医药公司求助,希望优先调配物资,避免年后和其他医疗机构争夺货源;与此同时,雷娟发动亲朋好友的力量,想办法买防护服、护目镜。整个新年假期,她都是在打电话和接电话中度过的,一边反复多次的联系医药公司调配口罩、消毒液等疾病防控相关物资,另一边让她的丈夫在冷水滩区多家药房寻找疾病相关防控物资,自己先垫付资金购买。

尽管前期因为回老家的缘故,雷娟无法第一时间赶回岗位,但她依然心系学校,通过网络办公配合当地卫生部门核查学校所属教职员工和家属的涉及武汉疫情的信息,并按上级卫生部门要求每日定时定点上报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在战“疫”的前线,始终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年前我意识到不对劲,就马上向上级汇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个个指示方案、一条条防护措施镇定人心。”谈起前期防控工作,雷娟简明扼要而条理清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抗疫阻击战中,雷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在学校党委和后勤服务总公司的指导下以及保卫处的配合下,她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快速拟出了学校防控应急预案等疫情防控资料,并在返校后立即投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谈及家中两个不到六岁的孩子时,雷娟心里头感觉有些亏欠,她说,等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再好好陪伴孩子和家人。舍小家,顾大家,不辱使命,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入党誓词。她也秉持医生立誓献身人道服务的精神,恪守医德,救死扶伤,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面对自己的辛劳付出,雷娟总是保持一种谦逊低调的态度。她诚恳坚定地直言道:“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