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省教育厅:“做到六个紧盯” 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2-12      字号:【    

省教育厅:http://yqfk.hnedu.cn/c/2020-02-12/996703.shtml

“对重点疫区学生是否全覆盖摸排和联络服务跟踪?”“延迟开学教学安排及执行情况如何?”“公共区日常消杀和开学前卫生大扫除开展情况怎样?”近日,湖南科技学院纪委深入开展了第二轮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全力督促联防联控和延期开学“停学不停课”各项措施抓实落细,坚决维护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科技学院纪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督促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纪检干部提前结束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疫情防控之初,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规定》,用“六个严禁”规范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纪律保障。纪委书记彭立威带队组成督查组,多次深入东大门值守点、校医院、值班室、国际生宿舍以及流动卡哨等地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学校党委决策和各项联防联控措施稳步推进、抓紧抓实。对疫情防控违纪违规行为保持高压,严肃执纪。及时调查处理一起教职员工违反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典型问题,对1名党员教师全校通报批评,真正抓早抓小,有力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上级有部署,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曹世凯组长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发出要“做到六个紧盯、确保工作落实”的呼吁和要求后,湖南科技学院纪委迅速反应和行动,对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专门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深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和党政办、宣传部、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职能单位,紧盯组织领导是否安排到位、岗位职责是否落实到位、传染源是否防控到位、公共卫生是否消杀到位、防控物资是否准备到位、应急预案是否齐备到位等“六个是否到位”,采取实地查看、调阅资料、随机访谈以及公开监督电话、收集网络媒体信息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掌握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从督查情况看,学校党委及校属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机制健全,领导得力,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带头值班,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巡逻和联防联控,各直属党组织和有关单位履职尽责、积极工作,学校疫情排查和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还推出了“便民菜篮子”等暖心举措,教职员工满意度高,暂未发现违反纪律规定、需要追责问责的情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南科技学院纪委将严格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决发挥监督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