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图)

作者: 摄影:

2020-02-02      字号:【    

面对不期而遇的新挑战,面对猝不及防的新考验,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湖南科技学院党委认真执行各项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把师生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这是2019年年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关键时刻,必然是非常时期、紧要关头。在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工作会议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大政治任务。学校于1月23日、27日、28日召开3次防控工作会议,及时研究部署并落实防控举措;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曾宝成任第一组长、校长李钢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任常务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了学校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舆情应对与引导等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进一步明确了疫情信息报送及处置流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和健康情况。

11


李校长

自1月23日以来,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分工协同、形成合力,在岗教职工坚守职责、群策群力。学校发布了《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规定》;建立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学校领导及校属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人员78人均加入群,第一时间接收疫情防控指令并抓好落实,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师生健康和学校稳定,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攻坚克难,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高高飘扬

菜篮子

“我是党员我先上”、“守护师生的健康和幸福”、“面对考验,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主动靠前”……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党员干部典型。保卫处处长周晓锋始终坚持和保卫人员在一线值班,及时疏通保卫人员劳累和恐慌心理;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谷利民坚持每天到东大门值守点、校医院、办公楼值班室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针对防控特殊期推出了“暖心菜篮子”的走心举措,为教职员工提供便民采购物资服务;学工部部长唐华山曾在一线抗击过非典、H7N9流感,具有较丰富的防控经验,积极为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谋划策,主动取消春节假期,坚持每天到办公室值班,第一时间统计湖北籍学生寒假动态,充分掌握湖北籍学生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向全体学生发出了《致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学生积极配合学校防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医疗中心业务负责人雷娟舍下家中两个不到六岁的孩子,垫付资金购入急用紧缺的疫情防控物资,对居家隔离观察的教职员工悉心照顾。

共克时艰,师生众志成城

严防死守,阻断输入渠道。自1月29日起,学校实行中层正职干部轮班执勤制度,执勤干部与保卫处工作人员共同值守东门。实施校园交通管制,严格校园进出车辆管理;实施门禁制度,实行查证登记入校制度,禁止无关人员进校;向所有学生发布《关于学生春季返校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明学生在接到春季开学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全面摸排,严密防控。全覆盖进行人员摸排统计。对学校寒假期间在职在校人员和离校人员按12月8日起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武汉市返回零陵人员摸排统计。现已按要求对6个家庭16人进行居家医学观察隔离14天,隔离期间所需物资,由后勤服务总公司和学校食品配送公司予以定期供给。扎实做好对学校武汉市和湖北其他地市的96名学生的摸底排查,目前暂未发现有疑似病例。

科科

科科2

    

      丰富载体,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积极贯彻落实的有力行动,不断增强全校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强化新闻报道权威发声稳人心,开设专栏,深入报道学校防控疫情的举措进展,报道学校采取的实际行动,生动讲述一线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强化舆论引导,根据舆情变化及时解疑释惑。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和要求,打电话、发短信、横幅标语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送到每一位师生。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官微平台、微信群、QQ群等,向师生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发布倡议书,引导学生做好防控。

统筹资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储备防控物资,争取政府支持和校友的捐助。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加强对校园环境卫生的清洁力度,尤其对重点区域进行定期全面杀菌消毒。同时,做好隔离区及医治准备工作。做好已经在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有需求的实习学子邮寄防护口罩。设立专项经费预算,确保经费、物资保障工作到位。

危难时刻,党的旗帜高高飘扬。严峻的斗争实践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场洗礼、一场淬炼。湖南科技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形成师生参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凝心聚力,积极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