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图)

作者: 马天天 摄影: 宣传部

2020-01-11      字号:【    


538A7019


本网讯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尧臣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曾宝成作主题教育总结汇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主持。

曾宝成代表学校党委向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悉心指导、严格把控、客观评价等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从三个方面就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一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学校紧跟上级精神,早谋划早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紧扣主题主线,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紧绕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推动成果转化;紧抓检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强化政治担当;紧贴民生需求,树牢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坚持正视差距和不足,以自我革命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坚持率先垂范,领导干部始终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与学校发展结合,一体推进;紧盯问题,把改字落在办学育人实处;坚持严督实导、务求实效。三是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答好坚守初心使命永恒课题。以一抓到底的劲头抓好终身课题;以一以贯之的作风强化理论建设;以一针见血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以一往无前的激情勇于担当作为;以一脉相承的机制完善制度建设;以一马当先的境界坚持带头示范。

曾宝成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卷、拼搏竞进的责任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把主题教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爬坡赶超,为建成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刘尧臣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是理论学习抓得比较扎实;三是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密切结合实际;四是整改落成效显著。

刘尧臣对进一步夯实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使之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要有抓铁有痕,以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把主题教育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用整改的实效回应师生的期盼;三是要通过总结盘点收获、查漏补缺、深化认识,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丰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陈启南及学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员代表参加。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