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省旅游学会新吸纳45名青年专家委员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2-30      字号:【    

人民日报客户端: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4978288/487016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577676827&enterid=1577676827

12月27日-29日,湖南省旅游学会、湖南科技学院、《经济地理》杂志社在湖南科技学院举办“潇湘文旅论坛”湖南省旅游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经济地理》优秀青年作者发展论坛。

据介绍,青年专家委员会首批成员约为45人,主要职责包括组织青年旅游工作者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带领青年在学习实践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也包括组建团队,积极开展文化和旅游方面的课题研究和实地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推进理论创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参考。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旅游学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游碧竹对论坛的召开和湖南省旅游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科技是旅游的支撑,创新是旅游的动力,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是旅游的重要保障,旅游的终极目标是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广大青年专家、学者共同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湖南省旅游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会长黄渊基说,青年专家委员会的任务很明确,那就是要紧紧围绕青年服务文化和旅游发展这个中心开展工作。要推动两个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研究的理论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实践创新;加强三个建设——加强青年专家委员会的制度建设、团队建设和质量建设;打造四个平台——研究平台、规划平台、智库平台和交流平台。他号召广大青年专家团结奋进,充分发挥青年有想法、有干劲、有激情的优势,为国家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旅游学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游碧竹,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宋宏福,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所长、《经济地理》杂志社社长魏晓,湖南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献南,永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省内外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专家100余人与会。

宋宏福在会上致欢迎辞,介绍了永州及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省内外各院校、学者的交流学习,争取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产出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