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获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图)

作者: 张楚婷 摄影:

2019-12-13      字号:【    

本网讯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湘潭大学落下帷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全省21所高校参赛。最终我校代表队以突出的表现获得团体一等奖。

人文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抽调了黄栋梁、佘国满、莫社平、肖文涛四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通过多轮比赛选拔,最终确定了由法学专业伍薇、薛涛等八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和全体参赛队员认真研读卷宗和相关法律知识,对法律文书进行反复修改斟酌,进行了大量模拟对抗演练。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们从容不迫,思维清晰,熟练运用事实依据和法律条文,表达流畅,辩驳有力,充分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的法学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法学1701班伍薇以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优秀辩手奖。

      据悉,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每两年举行一届。本届大赛由湘潭大学承办,大赛邀请了来自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组成合议庭并进行评审,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律师则由在校本科生担任。比赛赛题根据司法实践中刑事领域的真实案例改编而成,比赛过程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