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作者: 摄影:

2019-12-08      字号:【    

DSC_5816

本网讯 12月6日,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尧臣,指导组成员陈启南、陈荣飞等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曾宝成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李钢、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何福林、杨涛参加。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等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观看主题教育视频、专题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意见建议;每一位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做了充分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曾宝成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盘点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主要收获,深入查找了班子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坚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当好干事创业的“领头雁”、让师生之“忧”得到“最优解”、筑牢严守纪律规矩的“防火墙”、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曾宝成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讲清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的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既包括理想信念,又直指具体事情、具体问题,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刘尧臣对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态度是认真严肃的,会前准备是充分的,会议氛围是积极健康的,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诚恳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刘尧臣希望,学校党委要按照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强化整改工作的党建统领、政治引领作用,坚持班子集体和个人整改一体联动,将集体方案真正落实到班子成员个人的行动上。整改落实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曾宝成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密切党群关系,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