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图)

作者: 聂洁 王辉 摄影:

2019-11-18      字号:【    

本网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11月14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组织师生开展了以该《纲要》为主题的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副书记高丹及该协会成员20余人参加。

马院 

在学习交流中,与会师生踊跃发言,纷纷结合个人学习情况、时政热点谈了对《纲要》的理解与感悟。协会成员郭李心怡同学说,在新时代,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青年大学生更应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协会会长陈宇红同学说,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在青年学子中认真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高丹说,认真学习《纲要》是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需要,全院师生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主动作为,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郑向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重点阐述了新时代怎样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他希望大家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特别是作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生,更要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三观,要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