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获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一等奖(图)

作者: 刘忠华 黄丽 摄影: 宣传部

2019-11-11      字号:【    

图片1(1)

本网讯 11月1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在湖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5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分别获得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汉文1602班吴昊获得一等奖,我校综合成绩仅次于中南大学,排名第二。

 为备战此次大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按照省大学生写作竞赛的有关要求,组织初赛(笔试)、复赛(面试),挑选出5名优秀学生,选配谷显明、黄丽、罗譞、陈素萍、何建良、赵洪涛、宋旭艳等富有丰富指导经验的教师组成指导团队,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全程指导,采取定期培训和个别指导的方式,全方位、多轮次反复训练,备赛长达7个多月。
        据悉,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普通高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在校大学生开展的专业学科竞赛活动,具有规格高、专业性强、学科属性突出等特点,是中文专业唯一省级学科竞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2所高校(包括三本院校和独立学院)的16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笔试(现场写作文学评论文章)和面试(现场答辩阐述创作思想)两个环节,最终根据选手综合成绩排定名次。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