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图)

作者: 摄影:

2019-10-01      字号:【    

2222222


3333333


555555

本网讯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学校开放潇湘大讲堂,打开弘毅楼前大屏幕,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盛况。
      党委书记曾宝成表示,祖国70年的发展成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将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贯穿始终,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胸怀家国,铭记责任,求索真知,砥砺品行,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用奋斗实现人生的理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场面气势如虹,壮我国威,为伟大祖国感到由衷的自豪。我们要积极教育引导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爱中国共产党,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培养学生的大爱情怀。
   “7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那是因为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共和国繁荣昌盛的今天,就没有科院欣欣向荣的今天。” 84岁的退休教师龙福元看完直播,眼睛里饱含着热泪。
      机关党委书记林泽红感慨说,观看此次大阅兵后,心中充满自豪、激动和振奋,此次阅兵不仅展示了建国以来我国最先进、最精锐的武器装备和强大的国防实力,还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面貌和必胜信心。当前我们要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大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材,振兴中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黄昊文说,“我坚信,只有教育者胸怀爱国主义情怀,才能把爱国主义精神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才会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

“中国军事力量的强大,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坚强后盾,作为我一名中国人,我备感幸运。看到青年学子如亲临现场一般热情欢呼鼓掌、高唱国歌,表现出的爱国热情,让我激动不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蒋阅激动地说。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1601班学生李威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说:“大阅兵中人民解放军的钢铁雄姿让我热血沸腾。这是中华民族又一次向世界庄严宣示,中国人民强起来了!我心中感到无限的骄傲和自豪,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科技强军做出贡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