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青春的印记】黄鹂:颜值才华齐在线的宝藏女孩(图)

作者: 杨雯 张金丽 摄影: 宣传部

2019-06-05      字号:【    

QQ图片20190605193205

              

      【名片】黄鹂,瑶族,湖南永州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汉文1501班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先后在校党委宣传部任文字记者、校学生会学习部长、校学生会主席。获得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5项、校级荣誉16项。

      【故事】她是耕耘者,也是收获者。大学四年,她筹备过几十场校级大型活动,也斩获了诸多荣誉。她用青春勾勒出每一份属于自己的充实和感动。

       大一,黄鹂和许多刚入校的新生一样,既兴奋又忐忑。虽然憧憬着大学生活却也感到迷茫:未来好像有无限种可能,但现在需要做什么?她想,正因为是一张白纸所以可以随意描绘,尝试每一种可能。

QQ图片20190605193116

汉文专业课程繁重,黄鹂却能利用好课余时间,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多姿多彩。足球、架子鼓、唱歌、舞蹈、演讲、朗诵、主持……黄鹂多才多艺,并且每一项都不是浅尝辄止略懂皮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文艺女生也有一颗摇滚的心,兴趣使然黄鹂去学了架子鼓和爵士舞蹈,还组建了一支乐队。一路前进,一路高歌,她还曾参加百里毅行徒步活动,与伙伴同行,与朋友同伍,磨练自己的意志,丰富自己的生活。诗和远方是文艺青年的生活标配,她喜欢去旅行,喜欢探索未知,喜欢享受大自然的美景,更乐于感受历史人文气息。

QQ图片20190605193124


        五点多起床布置活动现场、组织、主持……作为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熬夜到凌晨三点写活动方案、周末闭关赶材料,一路走来,忙碌而充实,身上的责任和心中的热爱让她收获满满。当看到活动圆满完成,内心的成就感就会把身心的疲惫一扫全无,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黄鹂选择了青春奋斗,乐于奉献的她还获得了舜德“无私奉献”学子的称号,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