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中心组学习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图)

作者: 摄影:

2019-05-16      字号:【    

本网讯 5月15日,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杜家毫在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党委委员、各机关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DSC_5276x


DSC_5255x

学习会上,纪委书记彭立威领学了有关讲话精神。

中心发言环节,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福林,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杨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团委书记刘佳,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泽顺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曾宝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曾宝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期党的青年工作和推动青年成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树立远大理想。要抓好理论学习这个根本,筑牢理想信念思想基础;要抓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要抓好新媒体这个载体,加强网络思政工作。二是要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进校园;要抓好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汇聚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合力。三是要切实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青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关心和支持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青年的砥砺奋斗中大放光芒。

曾宝成还就切实加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好学习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