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贡贵训教授获评2019“五四”湖南优秀青年海归人物(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5-05      字号:【    

本网讯 4月28日, 2019“五四”湖南优秀青年海归人物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全省11名青年海归人才获评2019“五四”湖南优秀青年海归人物,我校青年教师贡贵训教授获此殊荣。

1(7)

 

贡贵训教授为我校汉语言文学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带头人、永州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2014年,他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近年来,他致力于从事汉语方言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2018年,他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豫皖两省沿淮方言语音比较研究》顺利结项。2015年至2019年,他连续三次承担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课题研究,详细调查了永州10多个县区的方言和民俗文化,录制大量音视频文件。同时,还牵头主办了两次国际性学术会议,向学术界推介永州独特的方言与地方文化。

颁奖典礼上,他作了题为《发挥海归青年专业优势,保护语言资源与优秀地方传统文化》的主题演讲,提出“调查贫困地区汉语方言,提高普通话学习效率,开展语言扶贫”的倡议,引起与会人员的热议。

一直以来,我校统战部注重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广泛团结和凝聚优秀青年海归人才,鼓励他们发挥技术、智力优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促进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据悉,2019“五四”湖南优秀青年海归人物评选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指导,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筹)承办,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4届。本次评选经过严格考察推荐,要求海归人员在思想道德、作风素质、工作才能、社会影响、行业贡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