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高颜值学霸寝室:4姐妹花全部考上研究生(图)

作者: 胡楚 姜丽琪 摄影: 赵超超

2019-05-05      字号:【    

本网讯 近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502班桃五A座230室四位姐妹花全部考研成功,刘姗姗、阳牡花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蔡稀雅,秦缤分别被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录取。 

DSC_3033x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我们四个人有一个共同而明确的小目标:考研,所以我们选择一起复习,每个人都是彼此的研友,每天彼此督促、互相加油打气,一起讨论问题,解决问题。”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的刘姗姗认为,这是她们都能考上研究生的重要原因。

“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作息规律、统一行动,自决定集体考研起便为共同的目标而战,四位女生从未动摇过,“校级奖学金”、“三八红旗手”、“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共青团员”、“舜德学子”、“优秀青年志愿者”、“三好学生”等各种荣誉便是她们青春奋斗的呈现。

DSC_3025x

 

谈及考研心路历程, 阳牡花说,“寝室一起考研,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共享学习资源,交流学习经验,相互打气,彼此鼓励。” 秦缤回想起考研,她特别感谢室友:“曾经为自己的复习进度慢,题目复杂且难懂而想过中途放弃,是室友每天图书馆—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陪伴让自己坚定前行”。

无奋斗,不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对于青春,“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梦想与奋斗无疑是青春的最美注解。4位姐妹花,用奋斗的青春让梦想之花灿烂绽放。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