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校调研(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李国家

2019-03-27      字号:【    

本网讯   3月26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一行来我校调研,实地考察了国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地,详细了解党建、思政、教学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IMG_0864x

 

DSC_2956x

 

IMG_0945x

 

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长蒋昌忠,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永州市委书记严华等参加调研。

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全体校领导,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监察处、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IMG_0977x

 

曾宝成作了题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创建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汇报。他从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等方面汇报学校办学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办学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凸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科研能力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日益增强、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日臻完善,努力推动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学工部长唐华山、团委书记刘佳分别围绕推进思政课改革、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政教育、如何抓好学生社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乌兰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她认为,学校落实党的领导有力、办学成效突出、服务发展大局有新作为、学术研究特色鲜明。她指出,湖南科技学院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在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政工作方面,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学校在加快内涵式发展,凝练特色学科、推动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成效显著;学校主动对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脱贫攻坚等战略部署,选派了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服务,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为促进全省特别是永州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依托国学院这一平台,潜心研究地方传统文化,为传承创新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很多重要的探索。

乌兰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细照笃行。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和学术生态。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小。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着力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实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课程育人”向“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转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对课堂、讲座、论坛、出版物、学生社团等阵地和校园网络安全的管理,健全教育教学纪律约束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着力培养“四有”教师队伍,努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https://www.mgtv.com/b/327910/5374964.html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