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中心组学习
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来校作党建理论辅导报告(图)

作者: 刘蔓 汪思琪 摄影:

2018-05-09      字号:【    

DSC_2043x

        本网讯  5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特邀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来校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不断推动高校改革创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陈弘主持。校长曾宝成及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吴志雄首先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必然选择:从理论视角来看,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和发展;从历史视角来看,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从严治党史;从时间视角来看,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和现实价值;从实践视角来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吴志雄指出,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客观要求,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他强调,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致力于推动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
       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如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校?吴志雄联系当前发展的大时代大背景,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高校改革发展政治保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提升思想引领能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着眼高校创新发展需要,完善人才和科技创新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高校监管体系六个方面提出了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思路和举措。
       报告会结束后,吴志雄参观考察了校园和其他教学场地。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