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通知公告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8-04-17      字号:【    

学校各直属党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齐心协力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投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热情。经研究,决定开展湖南科技学院统一战线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征文主题:“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征文内容

1、围绕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思考,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思想实际,结合党的十九大统战思想,畅谈如何画出统一战线最大、最美的同心圆,齐心协力走向新时代。

2、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的决策部署。如何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合力。

三、征文对象

全校民主党派人士、港澳台胞、归国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

四、征文时间

征文时间:2018年4月16日-5月17日;

五、征文要求

1、内容要突出统战特色,积极向上。围绕统一战线服务国家“五位一体”和学校各项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文字记录、讲述亲历亲见的“中国梦”、“科院梦”,倾诉、畅谈切身感受的“同心情”,表达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抒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美好向往和期待。

2、题目自拟,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坚持原创,体裁不限,字数在2000-3000字。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民主党派支部、统战团体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发动本单位统战对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撰写文章参赛。相关要求:

(1)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重点推荐本单位党外知识分子(不含民主党派)撰写的文章。征文以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为单位进行推荐,推荐篇数原则上不少于1篇。

(2)各民主党派支部、各统战团体,以支部、团体为单位推荐,各支部、团体推荐篇数2-5篇。民进支部、民革支部、侨联各不少于2篇,知联会不少于3篇,民盟不少于5篇。

(3)各单位推荐征文在坚持标准和质量的同时,也要保证推荐征文的数量和质量应与本单位规模、党外知识分子数量等综合实力相匹配。

4、投稿电子邮箱:hnkjxytzb@163.com,电话:6381474。

五、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具体名额根据参赛人数的比例确定。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将获奖作品选登在校报、校园网等新闻媒体上。

附:

 统一战线征文格式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10日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