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学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座谈会(图)

作者: 摄影:

2016-09-11      字号:【    

本网讯(记者 杨光月 曾霏霏   摄影 何帅文)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共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副校长宋宏福、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陈弘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陈弘、曾宝成等校领导为与会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全场洋溢着愉快欢乐的氛围。

陈弘代表学校向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节日的祝福。他在讲话中以华为为例,他说,华为坚持以“质量是我们的尊严”为理念,是这个企业能做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办大学当老师,也应当如此。他特别提及学校老教师对张京华教授的高度评价“学问好,人品好”,他指出,教育是崇高神圣的事业,教师必须以身作则,发扬优良品德,坚持正确的价值方向,以不断升华的境界去感染和带动周围,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共同引领学生成长与进步。

教师代表袁红萍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9月9日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座谈会上,李治章教授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他说,“教师职业是神圣的、崇高的,教师的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在校的每一位学子,作为一名从事教育事业几十年的老教师,把这一生献给教育事业我感到幸福。”青年教师代表覃佐东认为,要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只要用心培养就一定能有所作为。大学时期选择北上,毕业后回家发展的新进教师袁晓琳认为,教师不仅是一种称谓、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信仰,而正是这种信仰促使她回到故乡,回到三尺讲台。座谈会上其他教师代表满怀着对教育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纷纷发表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所思所感,总结了自己在教学和管理当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畅谈了今后继续开展工作的好想法和好愿景。

曾宝成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校教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学校也将尽量改善教学条件为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这也要求广大教师们要有正确的价值追求、思维追求,刻苦钻研,不断充实和提高自身能力,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