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中层干部党性教育让历史与心灵对话(图)

作者: 摄影:

2016-07-20      字号:【    

举行开班仪式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忆革命历史

“三湾改编”旧址合影

《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

召开培训总结会议

本网讯  7月14日至17日,学校组织正处级干部和湖南省第99期处干班学员共85人赴红色基地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及其他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郑山明、李常健、程智开、袁先友等参加教育活动。

整个教育形式多样,让历史与心灵对话。有现场教学,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三湾改编”旧址、小井红军医院及红军烈士墓和曾志墓等,在参观过程中或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或重温入党誓词,或追忆革命历史,亲身感受井冈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敢闯新路的精神以及无私奉献、为主义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有专题教学,中共吉安市委党校副校长黄涌、教授肖小明先后就《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等主题进行专题教学,让学员们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深刻认识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精神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共产党本色必不可少的,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才能提高党性修养;有互动教学,在《井冈精神代代相传——与红军后代面对面》红色课堂中,先后邀请王佐的孙子王生茂、袁文才的孙子袁建芳、曾志的孙子石金龙追忆自己爷爷和奶奶的故事,广大先烈那种为革命、为理想,艰苦奋斗、舍弃小家的博大胸怀着实让广大学员的心灵震撼不已。此外,还开展了观看井冈山斗争大型实景再现的场景教学和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当年红军战士挑粮的艰辛历程的体验式教学。广大学员身着红军服、齐唱革命歌曲、朗诵毛主席诗词,放肆地让自己的心灵接受红色精神的彻底洗礼。

培训活动还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和总结会。陈弘强调,这次培训活动是为了寻根、为了铸魂,不仅是处干班教学重要环节,也是中层干部党性教育重要活动,在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学、守纪律、勤思考,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精神上补了“钙”,希望大家把井冈精神带回学校,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

杨能山、黄文、李清泉、潘剑锋代表学员在总结会上发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