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省委宣传部来校详细考察了解张京华教授先进事迹(图)

作者: 湖南科技学院 摄影: 系统管理员

2015-08-10      字号:【    

本网讯(实习记者 周芬 毛敏 摄影 钟刚)“在这样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有这么一所出色的学校,实在意想不到!”“张京华教授确实了不起!”8月6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来校详细考察了解张京华教授先进事迹,对张京华教授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张京华教授先进事迹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石海、主任科员郭佳,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芳及永州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唐和林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对石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张京华教授的先进事迹。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和支持张京华教授,积极为他治学、育人创造各方条件。目前,全校师生自觉以他为榜样,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张京华教授在我校已形成强大的正能量。

唐和林介绍说,市委宣传部十分重视张京华教授这一先进典型,目前已做了大量工作,张京华教授的先进事迹在永州社会反响强烈。张京华是个“纯粹”的人,是“纯粹”的老师、“纯粹”的学者,有着“纯粹”的追求,他书写的精彩故事很值得我们宣传推广和学习。

座谈会上,教师和学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从张京华教授的教学改革、学术成就、关爱学生、同事情谊、日常生活、地方文化传承等多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讲述张老师的精彩故事。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卢桂珍感慨万千:“张老师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特别’,他就像一颗发光的金子,走到哪儿哪儿都有光。”科技处处长杨金砖详细介绍了与张京华共事十多年的感人故事。人事处处长李勇说:“张京华教授是个淡泊名利的人。他潜心做学问,从不问荣誉名利。”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潘雁飞介绍说,张京华老师的课常开常新,他的大量时间用于备课和研究,可以说“研博讨源、形散神聚”,无愧是学生学问的引路人。校纪委(监察处)正科级纪检监察干事林乔军评价了张京华老师的工作、生活、作风等情况,认为张老师是个作风严谨、专注务实的好老师。“我与张老师就是‘网友’,我们的交流是从网络开始的,没有张老师的鼓励指导就没有我的研究之路,在张老师的指导下,我发表了二十多篇文章,考上了博士。”“可以说,没有京华兄,就没有我的今天” 张京华的同事、学报编辑傅宏星激动地说。汉语言文学专业12级学生江唐、沈丽萍、毛敏、毛丽云等表示,张老师是一位能够为你“筑梦”的老师,他治学的态度,妙趣横生的授课方式,教给学生的是一种态度,在他的课堂上必须精神高度集中,稍不留神就会错过精彩内容。他醉心于学问,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不为名利,忘我、专注、纯粹,是个纯粹的老师。

在考察了解张京华教授先进事迹后,郭佳说,这是一所有情、有义、有为的好学校。大家以张老师为荣、以学校为荣。张京华教授的事迹好,学校和市里宣传教育的主动性强、办法多,有了良好的宣传基础。这样的典型值得学习,更值得弘扬,要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掀起学习、宣传张京华教授的热潮,让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石海总结指出,学校为张京华教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平台,永州市委宣传部很重视这个典型,做了很多工作,成效很明显。张京华教授树立了现代教师的师德师风标准,我们要积极把张京华育人、做学问的精神和他的先进事迹宣传好。

石海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张京华教授,当看到办公室的书柜上满满的各类书籍时,大家钦佩不已,纷纷流露出赞叹的表情。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十分钦佩张教授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国学的专注态度,一定要把张京华教授这种淡泊名利、潜心治学、倾心育人的精神宣传好、发扬好,一定要让这名“湖湘师表”走出去,影响和感染更多的人。

永州市委宣传部及我校宣传部、党政办、组织部、监察处、科技处、人事处、学报编辑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相关校属单位负责人陪同座谈和走访。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