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我校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图)

作者: 湖南科技学院 摄影: 系统管理员

2014-06-05      字号:【    


毕业典礼现场

奏唱国歌
毕业生向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宿管员代表献花

      本网讯(记者 李瑞 谢莉)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又是一年毕业离别时,6月5日上午,我校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进入体育馆,正门两侧的墙上分别贴着“毕业心语”四个大字,墙面精致素雅,毕业生们正专注地在彩纸上书写毕业心愿。与此同时,舞台左侧音乐系乐队现场演奏着《世纪》,听众如痴如醉,一曲作罢,掌声雷动。

      激扬的音乐映衬着毕业生们激动的心情,9时,毕业典礼在温暖动人的氛围中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宋宏福宣读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校2014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我校66名毕业生受到表彰。他向顺利毕业的3256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以后的深造发展寄予殷切的期望。

      在《我们毕业了》这首动听歌曲的伴奏下,工作人员播放大学生活短片,从一名毕业生的角度回放自己从开学、军训、参加校内系列活动直至毕业的每一个生活片段。短片勾起了毕业生们无限的回忆,体育馆内顿时掌声和喝彩声齐飞。

      随后,校长陈弘作了题为《前路漫漫,你们要学会自己取暖》的讲话,为毕业生送行。陈弘以一个父亲的口吻对毕业生们进行谆谆教诲。他语重心长地对毕业生说道:“未来将不再有老师时刻在你们耳边念念叨叨,多数时候不会有人特别关注你们的喜怒哀乐,也不会有人主动来做你们的思想工作,你们要学会为自己加油,为自己集聚能量,要学会自己取暖,更要学会温暖他人,回报社会。”他希望毕业生们远离恐惧,强大内心;远离自卑,肯定自我;远离依赖,自信独立。陈弘深情地发出祝愿:我不知道你们会去何方,但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到达幸福快乐的地方。

      在此之前,陈弘连续两日分赴14个系为毕业生举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亲手为毕业生们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给以深情的拥抱。对于今年这个特殊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感动不已,其中美术系的毕业生们竟欢呼地将陈弘举起,抛向空中,以表对校长的尊敬和爱戴。

      毕业生代表楼英枭、包灵羚、肖继伟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老师的感激和对未来的信心。

     随后,毕业生向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宿管员代表献花。家长代表何文明、教师代表罗晶先后发言,他们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将学校的期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能够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以骄人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声齐唱《湖南科技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中文系省级优秀毕业生张乃奋感慨道:“大学四年里,有太多我需要感谢的人和事,我会常伴感恩之心,常回来看看。我以母校为荣,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出席毕业典礼的校领导还有唐艳明、邓楠、袁先友、陈仲庚。各教学系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学工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典礼。

     “今年的毕业典礼在传统形式上有了很多创新。首先,毕业生自己主持毕业典礼,体现出我们的主人翁姿态;其次,现场设置了毕业生心语留言台,还播放记录大学生活的视频短片等,让我们对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再次充满无限美好回忆;再次,现场还邀请到音乐系乐队现场演奏,让典礼现场氛围更加生动活泼。此外,本次毕业典礼还邀请到家长代表,并向教师、家长和宿舍阿姨代表献花等环节,使得整个典礼感恩氛围浓厚。总之,今年的毕业典礼很给力,让我们感动不已。” 新闻系毕业生彭茜说道。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