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图)

作者: 湖南科技学院 摄影: 系统管理员

2013-11-12      字号:【    

汇报会现场

副省长李友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本网讯(记者 符小勇 熊玲芝)11月12日上午,副省长李友志率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国安,省文化厅厅长朱建纲,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石慧农,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处长宁资利等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市长严志辉、市委秘书长颜海林、副市长刘尤碧、零陵区委书记伍军等市区领导陪同调研,我校陈弘、唐艳明、欧小松、邓楠、宋宏福、袁先友、陈仲庚等校领导及老领导管天球、谷明光出席汇报会。
       副省长李友志一行在陈弘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视察了我校校园,对我校整洁干净的环境,井然有序的管理以及师生员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他也充分肯定了我校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
       汇报会由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主持。校长陈弘向省、市领导作了题为《坚持内涵发展 建设特色大学》的工作汇报。他从当前学校基本情况、主要办学成绩和特色、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陈弘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依靠教育强省战略驱动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克服困难,积极进取,艰苦创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在发展中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抓教学改革,抓师资队伍建设,抓环境育人和学风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将工作中心由外延发展逐步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同时我校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开展永州历史文化研究,促进地方文化建设,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努力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陈弘表示,我们将继续遵照省委省政府教育强省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中长期规划要求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关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水平。
       李友志副省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这次调研第一站就来到湖南科技学院,我刚才听了也看了,科技学院师资队伍整体是优秀的,学院无论是硬件建设还是软件建设都是很有成绩的。学院的教职员工、领导班子应该为学校的发展是做了贡献的。今天我代表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科技学院这支队伍为学校的发展,为服务当地经济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学院要高度关注队伍建设,要把培养大师、培养高级人才、领军人才放在首位。要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要重视理论研究与社会实际相结合,要重视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走内涵式发展路子。特别是在教学管理改革方面,要创办特色专业,开展特色课题研究,增强特色学科建设。学院要在发扬学校优良传统的基础之上,通过深化拓展、创新改革、注重培养来推动学校的特色发展。他强调,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坚持“着力内部培养,适度开门引进”的原则,要筑巢引凤,通过学校发展引进人才,吸引人才。要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他要求学校牢固树立创新、创业意识,重视特色科技研究,积极打造核心技术,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他勉励学校继续努力,将地方经济与服务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国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好、落实好李友志副省长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注重科学管理,认真落实教育厅最近召开的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财务的研究、科学管理以及财务分析。希望学校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要加强学校管理,团结一心,继续推进学校的发展。
      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在总结讲话时,肯定了学校当前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提出了殷切希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